🐵星雨心愿8023

修婕婕→王紫璇我的菜→小王梓yyds→沈英伟&舒晴→同人无罪→2020我萌张伟诸葛大力伟大CP→三十而已海王→疯迷欧美老阿姨→为小袁老师打call→cp铁椒绿寡锤简奇异克里斯汀→铁椒绿寡😭→2019第一🔒苏明玉&石天冬→坐等冴藤夫妇婚礼,红蓝白发个糖吧→铁椒绿寡be,漫威拜拜→雪鸥→OK的鸥凯→江江&王小鸥&秦小岚→金南珠欧尼好帅好喜欢哦😍→ 期待战狼3锋云夫妇→陆处长好帅哦,赵陆局处配一脸→新添小姐姐陈小数&贵姐于明加→新添CP土特产→那些不产粮的冷CP→铁椒一生推→坐等新坤奔现Be→唐晶吹,心疼小姐姐→我又萌上一个非官配😂→我又回来了,种花夫妇苏到不行→再见乐乎,执念就只是执念,什么都改变不了。🙈🙉🙊有多甜就有多虐→出坑失败,偶有脑洞,任性更新😂→是时候出坑了,依旧真爱!→为安奇入住LOFTER!😘安奇&掏心精神分裂症😂→重犯杨季一生推→本命童年TVB→名柯新兰高佐→明侦吹

【终章 十】 刚刚好

一切都刚刚好,你有你的,我也有我的方向。

黄小懒同学: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再不争也不吵不必再煎熬——


————我们的流浪到这刚刚好,  趁我们还没到天涯海角————


—————————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待安迪和老谭赶到岱山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刚开进院子就和迎头开来的车相差而过。她知道那是魏渭的车。老谭车还没停稳,他就已经快速的开出去了,待安迪匆忙的下车回望,却已经不见踪影。


隔着车窗看到她,内心依旧是排山倒海的汹涌。曾经是最亲密的恋人,可如今多跨近一步,都觉得让彼此窒息。曾经一起谈天论地,煮酒赋诗,如今却连面都不敢见,连句问候都不敢开口,只怕一开口,就会伤害到对方。


魏渭一路握紧了方向盘,直到觉得关节骨骼有些疼痛才意识到已经开出来好远。觉得自己伤口有些疼,低头一看才发觉白色衬衫上有些血迹,大概是昨天在小明激烈的挣扎下伤口有些裂开了。叹了口气,把车停到服务区,买了瓶水回到车上,拿了后座药就着矿泉水咽了下去,然后给小许打电话过来接他。


做完了这些,才靠在车椅休息,只是觉得胸口有些闷,便下了车透气。


站在桥栏边,手插到口袋里,想找点纸巾,指尖却碰到一个硬物,拿出来摊开掌心,是那枚戒指。


桥上的风永远都是那样肆无忌惮的,吹的整个人都有些迷糊。魏渭对着戒指愣了很久的神,又抬头看向江面。他握着戒指的手忽然发冷,指尖上的寒意似乎沿着血脉,一直渗入心脏,在那里紧缩,挤压,让他无法抑制这样绷紧强烈的疼痛。


吐了一口气,旋即将手上的戒指伸出桥栏之外,将掌心合十,然后缓缓张开手掌,那个折射着的就迅速的坠向江里,他往下看,什么都没有了,底下是汹涌的水流,魏渭手停在半空中,还是微微颤抖。


安迪,原来放弃你,比爱你更需要勇气。我想,我是应该放过你,放过自己。我不想再让自己沉溺在这段漩涡里了。


许阳赶到的时候,见到的就是魏渭立身在桥栏前,任风肆意的吹动着他未扣上外套扣子的西装,而他只是安静的站在那里低头看着江面。跟着他这么多年,这样的魏总是他没有见过的。原来杀敌四方,竟然也会流露出这样寂寞的身影。一时之间竟不敢上前。想来,能让他这样的,只有“情”字,也只有那个叫安迪的女人吧


桥上风越来越大,许阳不得不上前


“魏总,桥上风太大了,上车吧”


魏渭转过身,看来他一眼。许阳才注意到他发白的嘴唇和脸色,赶紧扶着他上车后座,拿起他带来的风衣递给他


“魏总,我们先去医院吧”许阳明显看到他衣服上的那块血迹


“好,老刘那边怎么样了”


“他说有了一些进展,正等着您回去详细说”


“嗯,说说这段时间东舰和富升的情况”


许阳立即详细的和他汇报着,魏渭只是听着


说到后面,却瞥见后视镜,发现魏渭已经倚在车窗上睡着了,看着他这样,心下有些为他难过。


一路开到医院,处理好伤口,再将老板送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了。


“行了,小阳,明天让大家把资料都准备好了,准时开会,”


“好,魏总···”


魏渭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放下手里的衣服


“怎么了”


 “前两天,安迪小姐来我们公司下边找你了···”


魏渭却是打断他“以后关于她,不要再提起来。今天辛苦你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许阳愣了愣,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


“好的魏总,那我先回去了”


连日来的疲倦和刚处理的伤口让魏渭没力气再去思考,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竟是一觉安心到天亮,只是好似中途做了个梦,接了个电话,却完全记不起来。


摇摇头,起身洗漱好换了衣服就去了公司。每个员工都感觉到了老板的精气神的改变,他又恢复了之前的那个样子,雷厉风行,果断利落,大家也都被这样的气氛感染了。这一个会就忙到了大中午,魏渭放大家去吃午饭,自己和几个副总继续忙着,直到秘书提醒,一看表,居然已经是三点了,才停下来。秘书已经定好外卖,魏渭简单吃了点,随后吃了药才停下来得以喘口气。


一连忙了好几天才把手上这些棘手的事给整理完,白天一忙就忙到华灯初上才离开公司,到医院换药,再回家,倒头就睡着了,根本没有想别的事的时间和精力。


如果不是在自己小区楼下看见安迪,他都有错觉,自己已经忘了这个女人。


刚开始以为是自己看错了,走近一看,确实是她,两人离得不近,隔了好一会儿,魏渭才开口


“怎么来了”


安迪听的他的声音没有什么异样,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我,来看看你,听说你受伤了”


已经进入夏天,虽已经是七点多,天却还没有完全黑,四周来来往往的人,魏渭瞧见她有些乌青的眼袋,想来她应该是没有休息好,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只好道


“吃饭没有,要不要吃点东西”


安迪点点头


魏渭点了很多东西,只是两人的心思完全不在吃饭这件事上面,桌上一片美味,两人却是味同嚼蜡,吃的意兴阑珊。


待魏渭放下筷子,整理好,才悠悠的开口


“小明怎么样了?对不起,上次因为院长一直联系不上你,所以给我打电话了。这件事我已经处理好了,那些人没有再来吧”


安迪看他这样的客套,知道他是有意和自己疏离。确实,现在他能这样平静绅士的对自己说话,完全是因为他的风度和隐忍


“他没什么事,真的要谢谢你,要不是你及时赶到,我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安迪是从心底里感激他的,尤其是在她那样的伤害到他之后,他居然一接到电话还是那样义无反顾的去往岱山,只因为他是她的弟弟


“没事就好,那些人不会再去,放心吧。那小明这边,你有什么打算”


“我打算过段时间忙完手上的事接小明来和我住一段时间,我和他都彼此适应一下”


“那就好”


安迪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解决的,当天的事都是院长和她说的。院长问她是不是和魏渭之间出问题了,因为听的魏渭对着小明似在嘱咐,又似在自言自语;


“小明,哥哥先走了。以后可能没什么机会来看你,你好好听院长和姐姐的话,照顾好她,好吗”


安迪知道,他是真的死心了,只是低头不语


她留在岱山陪了两天,看着小明的画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明的画本上有了张男人的画像。她隐约知道他画的是谁,还没等她问,小明看到她在看着画像便自己说起来


“大哥哥,陪我”安迪鼻子一酸,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抱住小明失声痛哭。


当天晚上她曾给她打过一通电话,电话拨出去,她的心跳得极快,在静谧的夜间能听到自己急促的心跳声。只是电话响了很久没有接通,她的心骤然下沉。正要挂断的时候却接通了,只听到电话那头“喂”的一声,安迪却如同心被揪住,他的声音听得出是在睡梦中,有丝许慵懒,又带着浓重的嘶哑。她没出声,那边也没有出声,不一会就听的有轻微的鼾声,是睡着了。


想到他刚下飞机,身上又带着伤就跑来岱山帮她解决事情,为了不和她碰面又马不停蹄的赶回上海。可想而知他的疲倦。所以她一回到上海就来找他,至少她要知道他伤的怎么样,知道他怎么样,她才能安心。


思绪回到饭桌上,魏渭正磨砾着杯子看着窗外


“你怎么样,上次碰到许阳,他说你受伤了”安迪终于开口


碰到?魏渭不禁在心里有些感慨,她实在不会撒谎


“没什么事,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语罢,又是一阵难挨的沉默


“对不起,我先回去了”安迪似是再也承受不着这样的降到冰点的氛围,起身就要往外走


“Andy”


魏渭叫住她,安迪微微一顿,却没有回头,怕自己强忍的泪水在他面前滑落。


“我送你回去”只听到他的声音传来


“没事,我自己可以回去”安迪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


只听得椅子移动的声音,魏渭走到她面前


安迪缓缓抬起头看向他,两人的眼神撞在一起。一时之间所有的过往,犹如一帧帧电影画面在两人之间穿梭。两人之间快乐的,幸福的,苦涩的,痛苦的···他说喜欢她的样子,她答应他的表白的样子,他偷亲到她之后如孩童般惶恐不安的样子,她被他深拥人入怀的样子,她接机的样子,他被她表白惊到的样子,他们分手的样子······


每一份甜蜜和苦涩,此刻都只是都那样清晰可见,安迪最终还是没有忍住红了眼眶。魏渭低下眉头轻声叹息,从她座位上拿起她的包,递给她。看她这样的样子,怎么可能放心她开车。他做不到对她狠,只能对自己狠,我爱你,可是我想我尽力了。


“我再送你一次吧。之后,我们不要再见面了”魏渭顿了一下,背对着他,似是吸了一口气道


“因为我也很痛”说完率先走出了餐厅


安迪被他的话揪住了心,她知道,他也痛。只是听得他这样说出来,她仿佛利箭穿心般,那样窒息的疼痛。


踌躇了一下,还是安静的跟在他身后。一前一后,空气都是如此沉重。他们之间,只是再也回不去了,为什么最后这段感情会这样满目疮痍?


他的车已经开出好远,此刻只剩他温润的声音留在耳畔


“Andy,让自己勇敢一点,让自己开心一些。不要再为难自己了。”


他不再回头,也不能再回头。


她亦是。


他曾经问她,她有没有爱过他


她爱他


她怎么会不爱他


只是他都听不到了


 


魏渭番


初见她时,阳光那么好,她就在我的身后,我回头的那一刻,她就已经住进我的心里了;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女孩子,原来一见钟情即是如此;被她推开过、拒绝过,可我仍旧想照顾她,想关心她,想让她幸福。她肯定不知道,在桥上,她点头的时候我有多快乐,多开心。可是幸福真的很短暂,我以为我抓紧了幸福,可我还是伤到她了。不管我是什么本意。可是我没有想过原来她也是可以和别的男人有那样放松的,那样开心的,笑容


我承认我很愤怒,我很生气,可我也很嫉妒,嫉妒他这样快速的进入她的生活,这样猝不及防,让我措手不及。


原来彻底放下一个人,是这样的痛彻心扉。可是我们就只能到这里了。


安迪,这一次,让我先走吧。这一份感情,我知道自己一直处于弱势,所以这样一刀两断也好,以免后患无穷。藕断丝连,只会更伤人,不会存在温存的余地。所以,就这样吧。分开了,就不要再见面了。别再来找我,你知道,每一次缝补也会遭遇穿刺的痛。从此之后我们不要再见面了。


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美,很纯粹。我希望你永远有这样的笑,也希望你给自己多一些勇气,去抓住自己的幸福。安迪,不要再为难自己,不要再让爱你的人心痛;


 


安迪番


从来没有这么一个人,这么一个男人。他的眼神里永远透着对自己的宠溺和炽烈的爱。把自己从暗冷的深渊中拉扯出来,用爱把她围住,给她前所未有的温暖,前所未有的安心。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这样渗透到自己的生活中了,有时候想起他,就不自觉的扬起嘴角,连自己都不曾意识到。连老谭都说自己反常。可我喜欢这种反常。


我不怪他让找到自己的父亲,我只怪自己,他那么好,值得更好的人。他说我们要组建一个家庭的时候,我是那样动心。我知道,他能做到,可这份爱情里,我还是负了他。我没有勇气,我不敢。因为我爱他,虽然我没有对他说过,可是我爱他。


他质问我有没有爱过他的时候,手上的力道,眼底里的猩红,气急的语气,我知道我彻底的伤害了他。


他依旧是那样,在我第一时间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会出现。


我知道他不想再见我了,我也知道我不能再见他了。


可我还是没忍住,他受伤了,他瘦了,可我却没有资格去关心他,怎么受的伤。可我也知道,他让自己放手了。我庆幸,可我更难过,我知道,我再也遇不上这样的他了。


他说,让我不要在为难自己了,你看,我说过,他比我自己都了解我。


奇点,你知道我也多希望你幸福


 


——End




结语:


磨磨蹭蹭的,就把去年该干的事扔到今年了。


一来是对于安奇的结局,不用写也是一个美丽又惨烈的BE。好像平时的我,已经足够矫情了。后面写的东西,很多,可却都是矫情的句子,思来想去还是删了,一度的不想发出来,自己都接受不了,可是又不想没有结尾,不想有始无终。后面再想想,矫情是因为爱情是真的,疼痛也是真的。所以停顿好久,终于匆匆下笔,写的有些敷衍,还是发出来了。


二来是却是懒,严重拖延症。但我这人还有一点能救的就是有点点强迫症,有点仪式感。总觉得要做点什么,了断过去。


分手就好好的分手,彻底斩断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干干净净,潇潇洒洒的转身,各自安好,不再打扰也不再相欠。电视剧的结尾就是垃圾,第二季要魏兄圣人背锅更是垃圾!神烦电视剧的垃圾结尾。能在一起的时候好好把握,如果不能,也要好好告别,才不辜负你们曾今后深爱过!所以我说这一章只是写给自己了断的,不是为了结局,也不是为了安慰自己。魏兄,安迪,你本该如此!


变心了就是变心了,为什么变心了还要找各种理由掩饰,什么不合适的,什么不是对的人,不是真爱什么的。爱过就是爱过,变心就是变心,不要找太多借口和理由,比起变心,借口才让人心冷。如果编剧非要给安迪塞一句:我们什么不合适,那她笔下的安迪确实就配不起魏渭全心全意的付出,奇点真诚纯粹的深情。


之前写的二十几章HE,崩溃兄问我标题是什么。我才认真想起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名字这回事,当时本来只想写着发泄心中那股无名之火,好吧,想不出词,暂时用这个吧!后面想了想,觉得那个歌词写的特别好,应该说是合适;


因为遇见彼此,你们成为了更温暖更美好的人


魏渭:


你本如刀锋清冽,但你却柔软而无邪


安迪:


你本如漆黑冬夜,但你却温暖而皎洁


 


BE就不用什么标题了,反正是终章了。如果要起个名字就这个吧,感情也好,文也好,刚刚好就好


美好的人儿啊,希望你们各自安好。


额,就这样吧。




最后谢谢《刚刚好》这首歌,每一章都是它陪着我度过~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