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雨心愿8023

修婕婕→王紫璇我的菜→小王梓yyds→沈英伟&舒晴→同人无罪→2020我萌张伟诸葛大力伟大CP→三十而已海王→疯迷欧美老阿姨→为小袁老师打call→cp铁椒绿寡锤简奇异克里斯汀→铁椒绿寡😭→2019第一🔒苏明玉&石天冬→坐等冴藤夫妇婚礼,红蓝白发个糖吧→铁椒绿寡be,漫威拜拜→雪鸥→OK的鸥凯→江江&王小鸥&秦小岚→金南珠欧尼好帅好喜欢哦😍→ 期待战狼3锋云夫妇→陆处长好帅哦,赵陆局处配一脸→新添小姐姐陈小数&贵姐于明加→新添CP土特产→那些不产粮的冷CP→铁椒一生推→坐等新坤奔现Be→唐晶吹,心疼小姐姐→我又萌上一个非官配😂→我又回来了,种花夫妇苏到不行→再见乐乎,执念就只是执念,什么都改变不了。🙈🙉🙊有多甜就有多虐→出坑失败,偶有脑洞,任性更新😂→是时候出坑了,依旧真爱!→为安奇入住LOFTER!😘安奇&掏心精神分裂症😂→重犯杨季一生推→本命童年TVB→名柯新兰高佐→明侦吹

姜太昱的日记(终)

大结局❤️

沐沐:

(那个,剧里有些情节忘了,按照我自己的想法续了结局,加了点不同于剧的环节和证据。不过用日记的形式,以姜太昱一个人的口吻来写,可能,有些地方处理不到位,所以,你们要是有哪些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和我说,我可以再加上一个完整的案情介绍)


1.2016.4.8




我把惠兰从审讯室带走的那刻,就意味着我走上了和她同舟共济的道路。早上坐在电脑前,搜寻凯文李的资料时,眼前浮现的,是惠兰诚恳地对我说,不是她,不是她杀的。我闭上了眼睛,心纠成一片。对,不是她,因为那天最后一个与凯文李的人是我。飘落的雪花,冰凉的墙,那充满愤怒的一拳,我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突然,惠兰走了过来,她还是那么骄傲,看着我的眼神里多了平时没有的温情,我笑了笑,告诉她,这场官司我一定能赢。




2.2016.4.10




那个警察似乎对惠兰有偏见,总是盯着惠兰不放。环日钢铁也一定不会放过惠兰。惠兰说,进入青瓦台,是她的心愿。那一刻,我有些失望,不过还是点了点头。那天宴会上的她很美,浑身散发着迷人的气质,我端着酒杯,看着远处的她,心不在焉地回应着几位前辈的话。




3.2016.4.15




u盘内的东西,已经永远不会恢复。可我的心惴惴不安。那天在车库里被惠兰跟丢的人,突然把矛头对准惠兰的恩珠,还是充满魔力的青瓦台,我整理着案件资料,心里有种感觉,这个案子会把越来越多的人拉下水。




4.2016.4.20




阳光之下,怎会有阴霾。法律,从来讲究的就是证据。




5.2016.4.21




今天是开庭的第一天。临出门前,惠兰戴上了我送给她的项链。我们一起手挽着手,走过被记者包围的道路,走进法庭大门。当那个所谓的证人开口,说出他亲眼目击到惠兰曾与凯文李有过接触时,我猝不及防。证词对局势非常不利,而凯文李与惠兰之前的恋人关系,也在我的未知范围内。庭审结束的那刻,我深深地看了一眼惠兰,她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慌乱。是的,她瞒了我许多,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自从第一次看见凯文李看着惠兰的眼神,我会觉得不舒服,原来他曾经深爱着她。但最让我无法接受的,并不是他们之前的感情,而是惠兰对我的隐瞒。身为夫妻,却事事隐瞒,向四面八方涌来的无力感把我困住,我动弹不得,在走出法庭时,放下了一直握着她的手。




6.2016.4.23




该不该相信她?




7.2016.4.24




对于她,我总是能一次次突破自己的原则。事务长的摄影技术不错,我看着他拍摄的现场照片,露出了微笑。第二次开庭,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8.2016.4.28



终于胜利了,经历了几个星期的身心折磨,我和惠兰终于等到了正义的判决。她露出了难能可贵的微笑,温顺地伏在我的怀里,说,太昱,谢谢你。我想,我可能又得去光顾花店了。


9.2016.4.29


如果罚单被人发现,那么这场本该就此了结的案件就会再次掀起波澜,我和惠兰的生活将不得安宁。今天事务长告诉我,在JBC门口看见了徐恩珠。徐恩珠,这个疯女人,她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渴望着能拉下越来越多的人,为她口中所谓的正义陪葬。不,远远没有那么简单,那天晚上的挑拨离间,她说出的话,明明是在引诱我看见那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为什么行车记录仪会在她身上,难道她那天晚上也去见了凯文李?




10.2016.4.30




她在我眼前,哭得狼狈不堪。她问我,太昱,是你吗,是你吗?对不起,惠兰,原谅我暂时的隐瞒,如果我告诉你我的推测,徐恩珠也许又会耍什么花样。失踪几天,却突然被人打捞出尸体的经纪人,也许他的死,是为了帮某人掩盖罪行。




11.2016.5.1




晴天,但是仍然觉得心里满是凉意。经过明宇的调查,果然在经纪人的家里,找到了我想找的东西。这瓶那天我在凯文李家见过一眼的药瓶,证实了经纪人与徐恩珠的关系非同一般,为了证实药瓶中的药物,我连续了一位多年未见面,从事药物研究的老同学。




12.2016.5.2




自从她看见了我偷偷藏起来的罚单之后,她就变得爱哭了。我回答不了她的追问,尹松儿的袭击,也加重了我的嫌疑。明宇说得没错,我之所以那么久才站出来为惠兰辩护,不过是想报复她,成全自己心里那一点点嫉妒之心。此时,我却得到了报应。我看着手机上推送的新闻,伸出手抱住了她,告诉她,再等我几天。




13.2016.5.6




下午见了父亲,从他的口中,弄清了环日钢铁的背景,原来在政府高层中,有环日集团的伙伴,那就不难得出结论。我接的案子和惠兰的报道,把环日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一开始惠兰与凯文李的车祸毫无关联,却被当成嫌疑人审问,其实正如尹松儿所言,背后有环日的黑手。那么,凯文李作为他们的代言人,是否掌控了一些环日不为人知的秘密,他的死,是不是与环日有关,并非是徐恩珠一人所为?




晚上,昏迷几天的尹松儿终于醒了。如果世界上有第二个不求回报爱惠兰的人,那一定是明宇。但是他的鲁莽,的确给我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我告诉了惠兰我所知道的一切。她总是把自己藏在厚厚的壳里,不肯让别人窥探出一丝的软弱,几天的挣扎,我知道,她等这个解释,已经等了太久。




14.2016.5.8




那个警察还没有到无可救药的地步,总归是帮到了忙。经过检验,凯文李一直吃的药,果然和经纪人家人找出的药物,是同一种慢性毒药。徐恩珠被捕。




15.2016.5.12




环日集团的股票突然涨得很厉害,我不禁不佩服起那些炒股的人,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实在是强大,毕竟,环日的股票在这几周,变幻莫测。惠兰成功地获得了进入青瓦台的资格,但是她却告诉我,再等一段时间。那一刻,我知道,我们又要开始并肩作战了。




16.2016.5.20



今天,我和惠兰一起去医院看望了经纪人的姐姐,她是个很坚强的女士,对于弟弟为了保护徐恩珠又心中有愧的自杀,并没有表现出悲伤。


惠兰说,她的行车记录仪,一定关乎着许多的秘密,不然不会被凯文李带回家。我突然想到了,那个警察说起的,经过检查,凯文李车中没有留下任何的指纹和脚印。那天夜里,惠兰没有进过他的车,我进去了,却不小心留下了胸针,然后一时冲动,与凯文李在车外动了手,然后离去。按照事情经过,之后凯文李并没有抹去指纹,重新驾驶汽车,最后因为徐恩珠和经纪人准备慢性毒药发作,出了车祸。怎么会出现车上没有任何痕迹的情况?


17.2016.5.13


徐恩珠在审讯中,承认了她下毒的事实。多年忍辱负重,看着凯文李不停地沾花惹草,甚至招惹上了惠兰,她忍无可忍地给他下了毒。


韩智媛锲而不舍地调查环日钢铁的工资拖欠问题,我看见了惠兰眼中的欣慰,不禁看了一眼那个女孩子,那股不肯放弃,不肯服输的性子,果然像数年前的惠兰。


我隐隐觉得,徐恩珠的话有所保留。


事务长真是个贵人,他偶然在惠兰的车里,发现了副驾驶座角落里,藏着一个u盘。是环日钢铁拖欠工资,建设违章建筑的录音和视频证据。惠兰与我豁然开朗,原来如此,难怪失踪的行车记录仪会出现在徐恩珠手上。结合金局长手里,韩智媛拼命护下的证明,大致可以断定,环日集团的犯罪把柄,落在了凯文李的手里。


18.2016.5.21


最近惠兰喜欢上吃酸的东西,母亲开心得不得了,从她的嘴里,我才知道,惠兰的肚子里,怀着我们的孩子。真是人到中年,越发容易感动,我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惠兰的肚子,感受着我们的孩子,忍不住落泪。


18.2016.5.22


终于,徐恩珠在证据下,放弃了隐瞒。原来,凯文李手中握着的把柄,准备以此威胁环日,那天出门,不仅是接到了惠兰的电话,还是约了环日的人,但是他没有料到,却在和惠兰交谈时,遗失了u盘。


在通过警察局同意后,韩智媛报道了关于凯文李车祸案的进一步进展。


我们进行了合理的推测,那天最后一个见到凯文李的,是环日集团派去与他谈判的代表,那么他得知u盘丢失,会做何反应,是不是凯文李的车祸,最终的罪魁祸首不是徐恩珠的毒药,而是那名在惠兰车上没有找到u盘,因为小心谨慎,取走了惠兰的行车记录仪。


锁定了目标,警察搜查了环日集团,最终根据凯文李手机里的微信聊天记录,找出了那天去见凯文李的人。


19.2016.5.23


经过审讯,终于真相大白。他奉了上级的命令去见凯文李,没得到u盘,在车上与凯文李发生手脚接触,发生了车祸。凯文李当场死亡,他逃过一劫,最后抹去了车上的一切印记,销毁了车上的行车记录仪,看到胸针的那刻,迟疑了,没有拿走。一天后,潜入惠兰的车,企图找到丢失的u盘,无果。只能取走惠兰的行车记录仪。后来告知环日高层之后,高层正愁没有办法苦于没有机会对付惠兰,于是想把车祸嫁祸于惠兰,就让他把惠兰的行车记录仪偷偷放到了徐恩珠的家里。删去了后面不慎落下u盘画面的记录仪,成为了能证明高惠兰有杀人动机的不利证据,加上胸针,可以置惠兰于死地。于是,徐恩珠被妒意所迷,为了自救,傻傻地成了他们手中的棋子。


我无比庆幸,自己那天,保持着清醒,删掉了记录。


20.2016.5.25


父亲自惠兰有孕后,对惠兰的态度比对我还要偏爱,我不禁感慨,以后孩子出生,不知会被他们宠爱成怎么样。不过,我看着惠兰,默默在心里想着,我们的孩子,得到多少的宠爱都不过分。


父亲曾经的学生,遍布青瓦台,我与惠兰在父亲那些学生的帮助下,把环日钢铁拉下了马。媒体与法律双管齐下,如果还不能处置了他们,我想,我和惠兰就可以提前退休了。


21.2016.5.28


今天是金局长荣升社长的日子,我和惠兰也参加了大家组织的庆祝会。金局拉着韩智媛的手,骂道,这个丫头瞒着他们,竟然没有告诉他们她的爸爸是社长。惠兰在一旁给她求情。


我问了明宇,将来有什么打算,他说想继续在律师所里帮忙。我知道,他依旧想守护着惠兰。其实他并不了解惠兰,惠兰永远不是一个爱麻烦别人的人,她会默默把苦痛压在肚子里,靠着她一腔的热血,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与惠兰,冷战多年,经历过风风雨雨,曾经对彼此怀疑,最终还能走到一起,是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


我相信,未来,明宇会看清楚人生的方向,不会再为惠兰一个人而活。


22.2016.6.12


因为身怀有孕,惠兰的任期再一次被迫推迟。今天早上,我匆匆吃完早饭,却在离桌时,看见了放在桌上的便签。惠兰什么时候和我一样,也学会留便签了。她站在房门外,眼神示意我去看便签。我促狭一笑,上去揽过她肩膀,把她拉进怀里,小声地在她耳边说到,好,我们去度假。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