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雨心愿8023

修婕婕→王紫璇我的菜→小王梓yyds→沈英伟&舒晴→同人无罪→2020我萌张伟诸葛大力伟大CP→三十而已海王→疯迷欧美老阿姨→为小袁老师打call→cp铁椒绿寡锤简奇异克里斯汀→铁椒绿寡😭→2019第一🔒苏明玉&石天冬→坐等冴藤夫妇婚礼,红蓝白发个糖吧→铁椒绿寡be,漫威拜拜→雪鸥→OK的鸥凯→江江&王小鸥&秦小岚→金南珠欧尼好帅好喜欢哦😍→ 期待战狼3锋云夫妇→陆处长好帅哦,赵陆局处配一脸→新添小姐姐陈小数&贵姐于明加→新添CP土特产→那些不产粮的冷CP→铁椒一生推→坐等新坤奔现Be→唐晶吹,心疼小姐姐→我又萌上一个非官配😂→我又回来了,种花夫妇苏到不行→再见乐乎,执念就只是执念,什么都改变不了。🙈🙉🙊有多甜就有多虐→出坑失败,偶有脑洞,任性更新😂→是时候出坑了,依旧真爱!→为安奇入住LOFTER!😘安奇&掏心精神分裂症😂→重犯杨季一生推→本命童年TVB→名柯新兰高佐→明侦吹

一个假设

陆山海:

如果最开始救了南宫瑛的是王大顶。




南宫瑛是黑瞎子岭的二当家夫人。


王大顶想带着黑瞎子岭走上抗日武装道路,就此扬名立万。


南宫瑛在他坐在他给自己临时设置的所谓办公室中苦思怎么样给黑瞎子领上抗日道路的方法时送来一杯茶。王大顶把她抱进怀里,坐在他腿上,他笑着用胡子蹭她,跟她说,他想带着黑瞎子岭抗日,到时候扬名立万。南宫瑛抚着他的衣领,嘴角挂着温柔的笑,她说,抗日是好事,但别总想着扬名立万,要务实。


南宫瑛看着黑瞎子岭其他女眷训练眼馋,也想随着大姐大婶儿们学枪学近身格斗,但是王大顶只让她跟着她们学枪,自己亲自教她怎么近身制服敌人。因为训练场上的人用的都是十成的力气,这是黑瞎子岭的规矩。


王大顶最开始觉得她不用学这些,因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他一定会站在南宫瑛前面保护她的。


但是现在他需要考虑一种从未想过的情况。


如果有一天他在还没有把弟兄们领上抗日道路就在敌人的枪子儿下光荣了...她总需要保护自己的。这个想法他和他媳妇儿说过一次,性子一直温软的南宫瑛不待话说完就给了他一巴掌。南宫瑛紧紧抱着他狠狠咬一口他的脖子,告诉王大顶如果再给她听到这句话以后就不让他进屋睡觉,让黑瞎子岭单传就截止到他这代。王大顶听了嘿嘿嘿笑,摩挲着她的背,告诉她,这是他上学的时候学的戏剧假设,是种假设。才哄得怀里人耸着的肩膀平静下来。


现在不是什么好世道,平头百姓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遭难,死都没个缘由。更何况这里还藏着一山头的土匪,一山头,想让那群把膏药旗贴的满处的人滚出高兰甚至滚出全东北的土匪。


但还是要惜命的。


终于说服自己的妹妹抗日,黑瞎子岭对于射击和格斗的训练越发紧张。王大顶站在角楼上,看着训练场上滚打在一起的兄弟姐妹们,他一定要保证,他的计算没有错误,没有漏洞,保证黑瞎子岭以后也要像现在一样生机勃勃。还要保护好他的夫人和妹妹,哦还有...


他还没来得及想下去,一件衣服披在他肩上。


是他的夫人。


他转过身来,南宫瑛的手理了理他大衣衣襟


王大顶执着她的手亲了一下,“怎么出来了。”


“被你和大花轮流关在屋里,太闷了,出来看你们训练”她靠在大顶怀里,任他用外衣将她裹起来。


“不是不让你出来,是因为天儿太冷了,冻着你和我儿子怎么办”大顶抱着她,手小心地抚摸她的肚子,她还是瘦,三个月的身子肚子也没隆起来多少。


“看一会儿,就进去吧,今天太冷了。”


王大顶轻轻抚着她,感到她点点头。


“大顶”南宫瑛细声细气开口,“你们都要注意安全。”


“我知道”


“无论什么时候,都记得,我在等你。黑瞎子岭,在等你们回家。”


“我知道”


王大顶早年去城里学戏剧,脑子里印了一份莎士比亚全集,现在看着妻子的眼睛,他却觉得什么情话都说不出口。


什么情话能比得上爱人温柔又怜惜的眼神。


木头上结了霜花。他的弟兄们还在训练场上努力厮打着。王大顶的目光坚定,原本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来,南宫瑛被人扶着进屋之前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他一想起来,满目温柔。


“其实我今天出来,是想带他看看,他的爸爸,姑姑,和大大小小的叔叔婶婶,还有奶奶们,为了保护身边的人,为了保护我们的领土,是多么英勇。天越来越冷了,你们以后肯定更不许我出来了,所以今天一定要带他出来看一看。”

评论(2)
热度(49)